九九九感冒灵

穷酸文人的牛逼劲

【博君一肖】如果是一见钟情

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写肖医生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一博坐在他的滑板上仰脸吹风,轮子卡在草地里,看起来还挺舒服。肖战在旁边想找个干净的地方坐,半天都找不到,低着头看半天。王一博转头看着他,忍不住要笑:“你在干嘛?在找尾巴吗?”

肖战瞪他一眼,王一博又继续说:“兔子尾巴很短,你找不到的。”语气还是笑的。

他好像很少讲这种像调情似的话,大部分时间都就事论事,要不干脆就不说。肖战没忍住,一脚踢在他滑板上说:“那你起来,让我坐。”王一博还在笑,腿倒是起来挪到滑板边上,“其实坐地上也很舒服。”肖战马上怼他:“我现在能说出来一万种在地上蹦跶的细菌,你要不要听一听?”

王一博故意说:“哇呜,不愧是肖医生。”

肖战懒得理他,他不熟悉滑板,很小心地坐下来,还是觉得滑板顺他的势在走。他下意识把手撑在地上,滑板却停了——王一博坐在他旁边,正好挡住轮子,一动不动。

穷乡僻壤的地方,什么都没有,就剩杂草多。肖战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土。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才答应他出来,他明早八点还要上班。

有蛐蛐在角落大喊大叫,不知道怎么,很像急诊科里那扇老门。因为很涩,打开关上都有刺耳的高调声音,和偶尔有的尖叫声彼此起伏。王一博第一次从那扇门进来,帽子压得很低,表情很差,但是身边没有人有空在乎他是谁。那时候肖战正好在护士站外面,视线和他撞上,又马上擦开——他忙着去追带他的老师,谁有空管他是谁。

这就是第一次见面。以前他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,也会被别人调侃是不是一见钟情,他也笑着回答几句。但事实上,除非对方长得太出彩,不然根本没有所谓一见钟情。被冠以期待强烈的第一次见面,大多都是乏善可陈的。现在回忆起来,肖战对他的第一印象也就是:很瘦,除此之外好像也没别的了。

肖战转过头,拍了拍王一博的膝盖,问他:“记不记得第一次见我是什么时候?”

王一博想了想,道:“病床边上,你拿着个本子在记。”

果然,他不记得。

肖战用力打了他一下,说:“你一进门我就看到你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王一博马上转过身来看他,“我没印象。”

“我可能戴了口罩。”肖战给他台阶下。王一博有点尴尬,又要装作很坦然的样子。想了又想,实在想不起来,干脆不要想。

“什么印象,第一次见面?”王一博问他。

肖战不想答他,就说:“记不清了。你呢,你什么印象?”

“我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了。”王一博说。

简直不敢相信。肖战瞪大了眼睛和他对视。四周都没人,不然他都不敢确定是不是他说的话。小朋友经常这样,说话横冲直撞,不打直球憋着难受,直接有一说一。不像他会想这么多,真让人羡慕。肖战半晌都说不出话来,哑了一会,又问他:“真的假的?”

“我干嘛骗你?是你主动找我说话的。”王一博好像也后知后觉这话太直白了,声音慢慢低下来,“不信就算了。”

肖战没忍住,还是笑,低声说:“我信,谢谢。”

小朋友低着头,揪了一把地上的草。远处好像有人在放烟花,闷闷的声音像从地底传上来的,比心跳还模糊。初秋的风太凉了,肖战把干净的手捂在脖子上,觉得这画面居然有点烟花易冷的意思,毕竟空洞经常和孤独藕断丝连。气氛太好,他忍不住要把那些乱七八糟的顾虑说出来,声音顶着声带撞了撞,闹得不停不休,但最后还是被闭着嘴挡住,一句都不让出来。


不能说。


说了就结束了。


“狗崽崽。”肖战很低地说,“我也没输给你。”


不是一见钟情又怎么样,有太多顾虑又怎么样。他也想不到后来会怎么发展,明天会不会分开。他是公众人物,这种关系根本上不了台面。——这种事情根本不能想。小朋友的心乱得很,一会在那里一会在这里,没个准。

但这些他都无所谓了。


无论如何,至少今晚还是在一起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