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九九感冒灵

穷酸文人的牛逼劲

【博君一肖】如果肖医生生病了

随便打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一博进来坐在病床上。他下意识看了看头上的两大包输液袋,又低头看他手背上的针。伸手去摁了摁针耳——针头都妥帖地在血管里面,没有肿包。

这种事明明他自己也常干。他身体也没多好。但是换成这个人,反而没什么真实感了。

肖战一直没说话,这时候突然出声使唤他:“王一博,别摁了。帮我调一下滴速,有点痛,然后把窗帘拉一下吧。”跟在家里一样。

王一博点点头,把他交代的一一照办,面无表情好像是波澜不惊。但是肖战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。

“小朋友,我没事。”肖战说。

“你最好没事。”王一博说,“怎么会有这种人,自己是医生还躺在病床上。”

“医生也会生病,更何况我只是个实习的。”肖战摸了摸胃,说:“看起来恐怖而已,其实就呕血了一点。可能是胃溃疡穿到小血管了,预后会。”

“别说了。”王一博打断他。

他呕出一口血的样子跟电影放映似的在王一博眼前晃,肖战本来就白,那一下更失了血色。王一博傻了一瞬间,有个同科的医生刚好撞到这一幕,马上跑过来紧急处理。然后他反应过来也冲上去了。

但是现在这时候,他脑子里只有他呕血的那一幕,反复播放反复倒带。那一小段像保健品广告怎么都播不完,背景音是肖战抹了一下血,哑声说的那一句:“我靠。”振聋发聩。

“吓到了吗?”肖战拍了拍他的背,安抚性地揉一揉,“消化科经常这样的,没事。”

这种时候,他还有空想着别人会不会被吓到。王一博不知从哪里冒出一团火气,忍不住想骂他两句,又觉得这样反而中了他的道——这时候闹脾气太小孩子了。他把话题岔开:“那你一个消化科的,自己胃溃疡都不知道吗?”

“我以为没多大事。”肖战苦笑,“也吓到我了好吗。还没确定是胃溃疡引起的,明天做了胃镜就知道了,啊,真不想做胃镜。”

王一博嗯了一声,不知道该安慰点什么。

肖战继续说:“这回要被我们科所有人笑死了,转一科就得一科的病,我之后转到泌尿怎么办?实习报告还没着落,这都是什么事。”

“战哥,随他们去。”王一博说。

“小朋友真潇洒啊。”肖战拍了他一把。

他白色的领口沾到了血,已经凝成暗红色点。王一博想给他擦一下,又觉得这个关系太暧昧了,肖战会把兔子耳朵缩回去。半晌还是没做。肖战还是穿着他自己的衣服,白大褂甩在旁边,名牌上写的肖战两个字,字体很有自己的风格。王一博把他的有钱名牌拿起来看,被肖战连衣服一起拿过去盖在身上,闭上眼睛,像是要睡觉了。

“要不要盖被子?”王一博问他。

“不要,医院的被子我有心理阴影。”肖战马上拒绝。

“白大褂不是更脏?”王一博无语。

“没事,里面这一面是干净的。”肖战打了个哈欠,“我睡一会,就当修公假了。你回你病床上去。”

“没事,我陪你一会。”王一博没挪窝,把手机掏出来刷。肖战看他玩得挺好的,而他胃里还是钝痛,实在是不想理他。他很累,闭上眼睛都觉得睁不开,干脆就随他去。

王一博玩了一会,抬头看肖战团成一个球睡觉。因为身体里血液丢失,肖战不由自主的四肢发冷。他想了想,突然说:“肖战,我刀口疼,让我也躺一下。”

肖战没回他,甚至连眼睛都没睁。过了一会,居然真的慢慢挪了挪位置,把他放上来。王一博把一团球往怀里捂,像抱着一团被子,毫无浪漫可言。

肖战怕碰他刀口,也不敢乱动,包紧了衣服。

小朋友暖乎乎的,体温慢慢从白大褂里渗进来,一瞬间像在和家里的坚果一起睡。过了一会肖战才低声说:“屁。你刀口都被我抵着了,你还说你刀口痛。”

王一博不说话,好像已经睡着了。

他们这一间病房在走廊的最尽头,属于机动病房,平时没有人用。外面有护士推治疗车的声音穿来穿去,但是这时候什么声音都很远,什么都与他无关,好像凌晨三四点做的噩梦。肖战静下来,听见小朋友年轻的心跳稳稳的在他耳边。他无意识下诊断,第一心音很清楚,心律齐整,心率偏快。


天还没黑,王一博在他身边躺着。

没有什么比这更真实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